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正在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,開創無數創新應用的可能性。

在這個新興領域中,我們致力於將這項科技潛力與優勢發揮到極致。

我們結合了眾多專業,建模師、塗裝師、繪師等專家,提供所有3D所需要的專業知識和豐富經驗,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3D建模與3D列印解決方案,讓您的創意無限可能。

因為我們深知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的強大潛力,更注重將這些技術與實際應用相結合。

無論是在產品開發、生產製造還是藝術設計,創新無限都能為您提供卓越的專業服務,將您的想法轉化為現實。

 

3D建模與模型設計:專業化的產品設計、建築模型和遊戲角色創作

我們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3D建模服務,涵蓋產品設計、建築模型和遊戲角色等領域。憑藉我們專業的技術知識和豐富的經驗,我們致力於將您的創意轉化為真實的實體作品。

3D產品設計

我們的3D建模專家可以協助您設計各種產品,無論是消費品、電子產品還是工業機械等。通過我們細緻的建模過程,我們能夠為您提供高度精細的三維產品模型,使您在生產前能夠更好地評估產品的外觀、結構和功能。

建築模型

3D建模服務同樣適用於建築領域。我們可以根據您的設計草圖和需求,創建精確的建築模型。這些立體模型可以幫助您更好地展示您的設計概念,並在建築過程中作為重要參考依據。

遊戲角色

我們的3D建模團隊具有豐富的遊戲角色設計經驗,可以為您創建獨特且吸引人的角色。無論您是遊戲開發商還是獨立設計師,我們都能夠按照您的需求和想法,提供滿足您期望的遊戲角色3D模型。

 

3D列印:專業原型製作、客製化生產和批量生產服務

為您提供全面的3D列印解決方案,包括原型製作、定制化生產和批量生產等。憑藉我們的專業技能和豐富經驗,我們能夠幫助您將創意轉化為現實,實現高效且經濟的產品生產。

3D模型製作

我們的3D列印服務可以快速、精確地製作出您的產品原型,讓您在產品設計過程中更加靈活。通過我們的原型製作服務,您可以在短時間內評估產品的外觀、功能和結構,進行必要的修改,以確保最終產品的品質和性能。

客製化生產

打造獨一無二的產品。無論是個性化的家居裝飾、藝術品還是定制零件,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高品質的3D列印產品,滿足您的獨特需求。

批量生產

我們具備批量生產的能力,可為您提供大量的3D列印產品。通過我們的專業技術和高效的生產流程,我們確保每個產品都具有一致的品質和精確的尺寸,以達到您的生產要求。

3D列印與建模作品

 

額外服務:全方位支援,讓您的3D模型更完美

提供一站式的額外服務,包括3D掃描、材料選擇諮詢和塗裝處理,以確保您的3D項目達到最佳效果。我們的專業團隊致力於滿足您的各種需求,讓您的創意得到最佳呈現。

3D掃描

我們的3D掃描服務可以快速並準確地捕捉物體的形狀和尺寸,將其轉化為數位模型。這使您能夠更容易地修改和優化設計,為後續的3D列印和生產做好充分準備。

材料選擇諮詢

我們提供多種3D列印材料,滿足不同項目的需求。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您的具體需求,為您提供材料選擇方面的專業建議,確保您選擇最適合的材料,以達到最佳的列印效果和產品性能。

塗裝處理

為了讓您的3D列印產品更具吸引力,我們還提供專業的塗裝處理服務。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您的需求,為您的3D列印產品進行精美的塗裝和打磨表面處理,使其具有更高的美觀度和耐用性。

3D逆向掃描與塗裝作品

專業3D列印與模型製作是您的好幫手:3D列印與一般模具製作比較

全方位支援您的3D項目,讓您的創意得到最佳呈現

專業、高品質的產品,同時節省成本和時間

項目 3D列印 一般模具製作
生產速度 較快,適合短時間內完成原型和小批量生產 較慢,適合大批量生產
成本 較低,尤其對於原型和小批量生產 較高,模具製作成本較大
設計靈活性 高,容易修改和優化設計 較低,修改設計可能需要重新製作模具
材料選擇 多樣化,包括塑料、金屬、陶瓷等 受限於模具材料和製作工藝
表面精度 較低,可能需要額外的後處理 較高,模具製作可保證高精度
客製化能力 強,容易實現個性化設計 較弱,因為模具製作成本較高
環保性 較高,減少材料浪費,可回收利用 較低,因為模具製作過程可能產生廢料

完整的客戶服務

我們重視客戶滿意度,為您提供全方位的客戶支持服務,包括專業諮詢、技術支持、高效服務以及保密協議和知識產權保護。

專業諮詢與技術支持

我們的團隊擁有豐富的3D建模和列印經驗,為您提供專業的技術諮詢,幫助您選擇最合適的技術和材料。從方案設計到產品完成,我們的技術支持將隨時為您解答疑問,確保項目的順利進行。

高效的建模與列印服務

為了滿足客戶需求,我們承諾快速響應客戶的諮詢和需求,確保您的項目能夠按時完成。我們的高效服務包括及時更新項目進度、提供定期報告和對產品質量的嚴格把控。

保密協議與知識產權保護

重視客戶的知識產權和商業機密。在整個合作過程中,我們將遵循保密協議,確保您的設計和技術信息不被洩露。此外,我們將尊重並保護您的知識產權,確保您的創新成果不受侵犯。

 

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,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

 

嘉義3D列印建築物現在是開始利用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,將您的創意轉化為珍貴的客製化公仔模型的絕佳時機。

無論您是希望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收藏品,還是為親友量身打造獨特禮物,我們的專業團隊都能滿足您的需求彰化基多拉模型上色。

屏東遊戲角色實體化設計請不要猶豫,立即與我們取得聯繫,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。

我們將為您提供專業的建議與服務,確保您的客製化公仔模型可以完美呈現您的想法與創意臺中3D列印機械零件。

桃園模型塗料您可以通過我們的官方網站、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,我們期待您的咨詢,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。讓我們攜手共創美好的3D建模與3D列印作品,實現您的夢想!

一個人心累傷感短句 一、為了一個你,我和多少人淡了關系。結果,你走了,他們也沒了。 二、你不懂我的沉默,又怎么會知道我的悲傷。 三、地球是圓的,可路是直的,離開了就別妄想遇見。 四、越來越任性是因為愛得太深。越來越沉默是因為傷得太痛。越來越禮貌是因為失望透頂。 五、我無法保證給你一段完美的感情,沒有爭吵、沒有分歧,但我能保證只要你堅持,我定會不離不棄。 六、我建議你去喝酒,別去愛了,因為在酒里,不是死就是活,但是在愛里,你既死不了,又活不好。 七、突然想找你聊天,打開窗口,突然發現上次的結尾是我,你沒有回,欲言又止了。 八、成熟就是自己吞下苦難、眼淚、委屈、轉臉還能給別人一個笑容。 九、愛到深處就像紅了眼的賭徒,明知結局是輸卻還是一如既往的下注。 十、后來才發現,并不是所有的喜歡都會有結果,終究要明白,遇見就已經很難得。你讓我覺得,我們的關系不止這樣,又只能這樣。 十一、情人最后難免淪為朋友,可是,我們連朋友都做不成。 十二、有些事情,我們不得不承認,即使拼命的去挽回,故事的結尾還是遍體鱗傷。 十三、希望你以后的路再難走都熬過,別把難過留給別人看笑話,以后越來越成熟,做自己想做的事。 十四、偶爾想一個人呆著,不受任何打擾。只想放空自己,感受生活的美好。 十五、有那么一瞬間突然覺得,我所有的等待在你眼里都沒有意義,因為換不來你的任何珍惜。不是我不懂得堅持,是太久沒聽到你的回音,所以這一次我決定走了。 十六、好想你,好想抱抱你,去見你,用跑的。然后給你一個大大大的擁抱,緊緊的,不放手,你說好不好。 十七、總有一些人,不是不想忘,而是忘不了;總有一些情,不是不想放,而是放不下。 十八、說出來矯情,卻又咽不下去,不敢把期望寄托于人,不敢向他人傾訴,沒人能懂我心里的苦。 十九、每個故事都是合理的。主角演完完整的故事,配角在片段里充當過客。 二十、我們對年齡的恐懼,其實并不在于年齡增長所帶來的蒼老,而是恐懼隨著年齡的增長,我們仍然一無所得。 傷感到落淚的短句 一、一段感情最難過的,不是惡語相加冷疏離,而是他曾經對我很好很好。 二、占有欲強的人,愛得一定很痛苦吧,得到時極度怕失去,失去了又極度不甘心,無論是得到還是失去都是一種煎熬。 三、承諾這東西,太不值錢。上下牙一碰的事兒,沒成本,聽聽罷了,入耳過,別上心。 四、敏感的人愛胡思亂想,心軟的人愛自討苦吃。 五、后來砸碎了酒瓶也沒換來清醒,弄臟了自己也沒換來愛情。 六、一直以來,感覺離我近的是你,離我最遠的好像也是你,直到最后才明白,所有的悲歡都是我一個人在完成。 七、最怕在我已經做好了獨自前行的準備時,遠方又寄來一抹握不住的溫柔。 八、你終究會刪了,當初拼了命都想留下的東西。我很愛你,但也可以沒有你。 九、那些讓你愛過又放棄,深情又無情的人,也許只適合,讓你成長。 十、其實真的不愛了也沒有關系,只要沒有謊言,我便心存感激。 十一、我說的我不愛你,就像你說的你愛我一樣,都是謊話。 十二、有一種孤獨是突然想到一個人,卻發現已經沒有了對方的聯系方式。 十三、那種愛答不理的關系,你要我怎么去維護,怎么去一腔孤勇。 十四、并不是不愛你,也并非選擇放棄你,而只是想放過自己。 十五、什么是成熟,喜歡的東西依舊喜歡,但可以不擁有,害怕的東西依舊害怕,但可以面對。 十六、不顧別人感受終究會被拋棄,太顧別人感受終將累垮自己。 一個人心累了的傷感短句 一、傻傻等了那么久,終于到了這一天,我再也不想主動聯系你,剛好我知道你也不會聯系我。我們就這樣,再不會有交集,我會記得那些一起經歷的美好,畢竟,我真的努力過,但那時你不懂珍惜。 二、我愛你愛的死心塌地,你卻傷我傷的那么徹底。 三、我在悲傷時想到你,直到你離開,我才發現我的悲傷都是因為你。 四、我們再也不會像以前那樣,以彼此為不可替代;我們再也不會像以前那樣,那樣用力的愛,直到哭了出來。 五、有些人,有些事,該忘就忘了吧,人家從沒把你放心里過,你又何必自作多情。 六、我們都太專注于自己的傷口,忘了要去握住別人伸出的手。 七、我真的愛你,閉上眼,以為我能忘記,但流下的眼淚,卻沒有騙到自己。 八、以后的歲月還那么漫長,漫長到我可以重新喜歡上別人,就像當初喜歡你那樣。 九、你永遠不知道自己有多堅強,直到有一天你除了堅強再無選擇。 十、人生沒有撤銷鍵,做好今天的自己是為了和未來的自己好好相遇,過自己向往的生活。 十一、愿你被時光溫柔相待,沒有軟肋,也不需要鎧甲,愿你一生被愛。 十二、隨著年齡的增長,人總會變得越來越寬容,所以很多事情到最后并不是真的解決了,而是算了吧。 十三、我曾以為我刀槍不入百毒不侵,可我不曾想我最大的敵人竟是你。 十四、被在乎的人忽略,會難過。而更難過的是還要裝作根本不在乎。 十五、就讓我回到遇見你之前的生活,提不上好過也不算快活,但說起來又好像不錯,至少不會因為你難過。 十六、本以為自己無堅不摧,百毒不侵,沒想到最后終究還是一個疼了就會哭的孩子。 十七、真的只是有時候,莫名的心情不好,不想和任何人說話,只想一個人靜靜的發呆。 十八、有沒有試過回過頭去看你跟一個人的聊天記錄,從一開始到現在。看著看著就笑了,笑著笑著就哭了…… >>>更多美文:傷感文案

釣魚時光 文/黃久輝 一條公路,筆直地穿過一個村莊。在公路兩邊,陸陸續續蓋起了二層小樓。離公路遠點的房子,就漸漸廢棄了。公路還跨過一條大河。沿著大河一直向里走,會看到大片大片的荒草,許多麻雀在草叢里跳來跳去。再向里走,會驚起幾只覓食的野雞。走到頭,會看到一塘水灣。水灣的一邊長滿蘆葦,唿的一聲,跑出一只踏水取樂的野鴨子,一個撲騰,鉆入水中。要過好一會,才能看見它出現在另一只野鴨子的身邊,玩鬧嬉水。還有一只大白鶴,在淺水處悠閑地散步。微風飄過,白鶴停下腳步,優雅地理順被掀起的羽毛。而在水灣的那一邊,有四個年輕人正坐在小板凳上,拿著魚竿釣魚。 正月里,早晚天氣清冷,中午卻陽光明媚,溫暖怡人。四個人靜靜地坐著,注視著水面,偶爾品口茶,悠閑地吐個煙圈。只有在有魚吃鉤之后,才會發出幾聲歡呼。清凈的水灣,并沒有因為四個人的到來熱鬧多少。 中午的時候,一個人取出了烤箱,點燃了炭火;一個人蹲在水邊刮魚鱗,清內臟;一個人鋪開一張毛毯,拿出飲料白酒果仁;等到炭燒著了,魚洗干凈了,第四個人就開始烤魚了。不一會就烤出了一盤,四個人邊吃邊喝邊烤。等到一瓶白酒喝完,都差不多暈了,直接躺在枯黃的草地上。聽風吹蘆葦的聲音,聽野鴨子嬉鬧的聲音,聽水波蕩漾的聲音。 等到太陽西下,余光染紅波光粼粼的水面,四個人有條不紊地收拾東西,各自留戀不舍地回家。穿過他們曾經掏鳥蛋的杉樹林,繞過他們小時候捉泥鰍的小河溝,經過一片金黃色的油菜地,回到了剛剛在公路旁蓋好的房子。 過了幾天,水灣又出現了那幾個青年人,只有三位了。一如以前,釣魚、烤魚。 再后來,水灣邊就只有兩個人。兩個人走后,就再也沒有人來了。那些釣魚器具都被他們仔細地放入大提包中,等待著下一次釣魚的時候取出。 此時,那四個青年人,一個在工廠里,白天上班,晚上加班,不斷地組裝著流水線上的產品。除了每個星期的禮拜天晚上不用加班,其他時候都是圍著機器轉動。疲憊的時候,站靠著墻面,休息片刻。想起自己在老家的大房子,想起剛剛會走路的孩子,想起正月里釣魚時的悠閑時光,忍不住露出一絲苦笑。 一個在辦公室里,坐在電腦前,不斷地喝著咖啡,抽著煙,撕著A4紙。偶爾還會接到老總催文案的怒吼。夜深人靜時,仰靠在柔軟的椅子上,吸煙嘆氣。那煙氣,讓他想起在河灣烤魚時的煙氣,那煙氣中夾雜著魚香,不管什么時候想起,都會咽一下口水。 一個在酒店的后廚,拿著鍋鏟和勺子不停地揮舞。客人少的時候,才找毛巾擦一下額頭的汗。就在這時候,經理端著剛端出去的菜,質問他這到底是人吃的還是豬吃的。他自己嘗了一下,竟然如失去味覺一般,感受不到酸甜苦辣。想起記憶中吃的最香的一次,還是在河灣釣魚時吃的烤魚。 一個在開出租車,一邊注意著紅綠燈,一邊找尋需要乘車的人。車是兩班倒,現在他開晚班。每次開過十二點,就開始猶豫是回家睡覺,還是再堅持拉一次客人?在來來回回的斗爭中,就到凌晨五六點了。換完車回家睡覺,醒來的時候,又到了換車的時間。有時候真困了,停在路邊,翻看一下手機日歷。看到回家釣魚的日子,一直是那么遙遠。 那片蘆葦每年都在,天藍水清,依然有野鴨子從水面漂過。只是不知道那幾個年輕人什么時候會再來河灣? 學釣魚 文/薛耀鋒 今天是星期天,我跟爸爸到河邊釣魚。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學釣魚,心里既著急又興奮。爸爸告訴我:“釣魚最基本的訣竅就是看浮子,等到三節浮子下沉時就說明魚上鉤了。” 水面上,不時有魚兒吐出水泡,我看看這兒看看那兒,一分鐘、三分鐘,時間很快過去,可還沒有一條魚兒游來。我開始有些不耐煩了,腿不停地晃。爸爸笑著搖搖頭說:“心急吃不了熱豆腐,你才等了一小會兒,怎么能釣到大魚呢?”我只好耐下性子又坐下來繼續等。突然,我看見一道波紋離浮子越來越近,緊接著,浮子往下沉了一點,我的手緊張得微微發抖,心咚咚直跳,仿佛看見一條肥美的大魚上了鉤。等不及了!我趕緊提起魚桿,結果提得早了,魚餌被吃了,魚卻沒有上鉤。唉,真是看著簡單做起來難啊! 我又氣又急,重新開始。這次,我像木頭人似的一動不動盯著浮子,連眼睛也不眨一下。又一條魚來了,浮子動了好幾下,可就是沒有沉下去,我屏住呼吸,頭上開始冒汗。這時,爸爸扭過頭來,笑瞇瞇地眨了眨眼睛,我會意地笑了。 終于,在幾次試探后,魚兒咬食了,浮子在慢慢下沉。忽然,我手上的魚竿猛地一沉,三節魚浮全沉了下去,說時遲那時快,我用力一抬魚竿,一條大魚奮力掙扎著,魚尾拍打著水面,濺起一個又一個浪花。我收回魚線,取下了這條大魚,把它放在水桶里,心里剛才那種激動頓時變成了興奮、輕松,一種說不出的高興! 我再次掛好餌料,開始釣下一條魚…… 釣魚 文/陳希 暑假的一天,天氣十分炎熱,窗外的楊樹上,知了發出刺耳的叫聲。 爸爸對我說:“今天天氣很好,我教你釣魚去,怎么樣?” 我高興地說:“太棒了!” 來到小河邊,我迫不及待地拿出釣魚竿甩進河里。爸爸看見了,笑著對我說:“傻丫頭,你以為魚和你一樣傻嗎?會自己把嘴釣到魚鉤上。” 聽了爸爸的話,我又趕忙拿起魚竿,在上面掛上誘餌,然后又把魚竿重新甩進河里。 大約20分鐘過去了,連個魚的影子也沒看見,我認為這里沒魚,于是拿起魚竿到別的地方去釣。這時,我看見爸爸釣上了一條十多厘米長的魚,我心想,爸爸一定有秘訣,我何不去向他請教。 我走到爸爸身邊對他說:“爸爸,你釣魚有什么秘訣,快教教我吧。” “噓——”爸爸做了個手勢,“釣魚哪有什么秘訣啊!靠的是耐心,你懂嗎?像你那樣,一會兒去這,一會兒又去那,怎么可能掉到魚呢?” 聽了爸爸的話,我重新拿起了釣魚竿,認真地釣起了魚,大約半個小時過去了,我的魚漂忽然向下一沉,我高興極了,急忙提起魚竿,一看,什么也沒有,我有些失望。 爸爸又對我說:“還是心太急了。” 我聽了,又靜靜地坐著釣了起來。不一會兒,我的魚竿又向下沉,這次我可沒那么性急,等了一會兒,我提起沉甸甸的魚竿,一看,“哇!”好大的一條魚啊,我大叫了起來。爸爸看了也向我伸出了大拇指,我高興極了。 夕陽西下,晚霞映紅了天空,我和爸爸踏著晚霞,唱著歌,滿載而歸。 這次學釣魚,不僅讓我大飽口福,還讓我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:不論做什么事,都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,這樣才會有收獲! 那年學釣魚 文/張旭波 這次單位退休辦舉行釣魚比賽,我拿了個第二名,大家都夸獎我進步很快。這使我不由想起剛學釣魚的情景。 那是三年前,我剛退休,一天到晚不知做什么好。對門的宋老師見此情景,便在一天中午,摁響了我家門鈴,很認真地問:“你不是也退休了嗎?”“退了。”“明天我們幾個老頭子去釣魚,你也去吧。”“我不會呀。”“到了那兒你就學會了,沒啥難的。” 架不住他的熱情,我立馬托他幫助采購“裝備”。兵法云:兵馬未動,糧草先行。一切聽從業內人士指揮,花了近百元購買了一套漁具。 第二天一大早,我們騎車直奔目的地。我是第一次釣魚,心里異常興奮。魚塘四周已坐滿了垂釣者,我學著他們的樣子,把竿、鉤、漂、線綁好,小心翼翼地掛上魚餌,拋竿,然后兩眼直直地盯著水面。恁長時間了,魚咋還不上鉤?看著旁邊的宋老師,釣上的魚一條接一條,我心急火燎、坐立不寧。 不行,我得再換個位置試試,不信魚不上鉤。一個小時過去了,仍然不見魚的影子,怎么辦?當我準備再次換位置時,宋老師開口了:“釣魚要耐住性子,你得沉住氣。”就在這時,魚漂動了兩下,“上鉤了!”我高興地喊道。不知誰說了聲“快起竿!”,我才緩過神兒來,機械地將竿慢慢提起,只見一條小鯽魚左搖右擺被帶了上來。宋老師手腳麻利地幫我將魚拿下,看著來回游動的“戰利品”,一種幸福感油然而生。 從此,釣魚成了我的休閑生活,水平也逐年提高。 釣魚 文/吳向之 假期里,媽媽的同學請我們全家去釣魚,可把我高興壞了,因為釣魚是我的最愛。那天早晨,我天不亮就起床,急急忙忙地準備好漁具,還不斷地催促爸媽:“快點!快點!” 來到漁場,一下車我就直奔魚池,飛快地裝上魚餌,布下魚竿,瞪大眼睛盯著魚漂。突然,魚漂一沉,可魚線怎么也拉不動,不好,魚線肯定是被水草給纏住了。我十分沮喪地一甩,結果,魚鉤竟然擺脫水草的糾纏,飛出了水面,上面還掛著一片銀白的柳葉。“哈!是條小魚,原來是你們這小東西!”我連忙把我的“第一桶金”放入桶中,真是意外得魚呀! 才過了一會,魚漂又動了。我一拉,魚竿就變成了弧形——釣到一個我拉也拉不動的大家伙!我急忙把魚竿交給爸爸,激動地大喊:“大魚!大魚!”爸爸急忙接過魚竿,左一移,右一移,魚也跟著左一沖,右一沖。我好奇地問爸爸:“你為什么不直接把魚提上岸!”爸爸不慌不忙地說:“心急吃不了熱豆腐,要把魚的力氣耗光,這樣提才更好提。”隨后,爸爸用魚撈把魚撈上來,這條大魚已經筋疲力盡了,所以一動不動,爸爸便把它放入桶中。 就在這時,投食機響了,開始定時投發魚食,魚兒們一擁而上,投食機旁,頓時魚頭攢動,不時,還有魚躍出水面,泛起陣陣波浪,于是我們轉移陣地,來到了投食機旁把魚鉺放下去,這時一條大魚想都沒想就咬上魚鉤,而且非常肥美,它那潔白的魚鱗在陽光下發出了耀眼的光,真是條魯莽的魚呀! 經過兩個小時,我的桶里已經盛滿了三大三小六條魚。釣魚充滿了釣魚的智慧,我們收好漁具,興高采烈地滿載而歸。 釣魚 文/龔怡可 今天,爸爸帶我去釣魚,我很開心。我們先來到河邊找到一個合適的位置,然后就準備釣魚了。 爸爸說要先撒一些魚餌,魚兒看見魚餌才會湊過來。爸爸把魚餌撒好之后把魚線拋進河里,魚竿支起來,我們就靜等著魚兒上鉤了。我問爸爸:“怎么才知道魚兒上鉤了呢?”爸爸說:“看見那個紅色的東西嗎?那叫魚漂,魚兒一上鉤它就會一動一動地往下沉。”順著爸爸手指的方向,我看到了魚漂,目不轉睛地盯著它,一分鐘、兩分鐘、三分鐘……半個小時過去了,魚漂連動都不動,我實在坐不住了,就站了起來,一會兒去擺弄旁邊的枯草,一會兒去撿石子。這時,爸爸說:“做事情不能三心二意,否則一事無成,不管做什么都要有恒心,有毅力!” 聽了爸爸的話,我羞愧地低下了頭。雖然今天沒釣到魚,但我明白了很多道理!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蘇雪林:千石譜  自北九水向北走,汽車路都改為大石板路,寬綽平坦,便于行走。而且是向下傾斜的,轎夫們的步伐也就加快起來。我們在轎里,被搖簸得難受,愿意下來步行,不意轎夫扛了空轎更自健步如飛,趕得氣喘汗流,依然趕不上。叫他們走慢一點,則他們自來練好這樣步伐,改慢反而吃力,又怕耽誤路程,只好仍舊一個個回到轎里,讓他簸湯圓般簸著。  沿路十幾里的風景,可謂萃勞山的精華。危峰面面,有似蒼玉萬笏,又如云屏千疊,秀麗雄奇,壯人心目。我現在才發現勞山的特點在石,可謂“以石勝”。  一望滿山滿谷,怪石■岏,羅列萬千,殊形詭貌,莫可比擬。勉強作譬,則那些石頭的情狀:有如枯株者,有如香菌者,有如磨石者,有如栲栳者,有如盆碗者,有如覆釜者,有如井闌者,有三五拈刺如解籜之筍者,有含苞吐蕊如妙蓮欲放者,有卓立若寶塔者,有亭亭如高閣者,有翼然如危亭者,有奮翼欲飛如金翅鳥者,有負重輕趨若渡河之香象者,有作勢相向如將斗之牛者,有首尾相銜,如牧歸之羊群者,有斑斕如虎者,有笨重如熊者,有和南如入定之老僧者,有衣巾飄然如白衣大士者,有甲胄威嚴如戰將者,有端笏垂紳如待漏之朝官者。你有觀音的千眼不能一一諦觀,你有觀音的千手,也不能一一指點。這些石頭并不說你心里想像它們肖似哪件事物,它們便肖似哪件事物,是主觀的;自有宇宙以來它們便這么存在著,完全是客觀的。終南山我尚未曾到過,韓昌黎先生的詩里那擬喻山石的一段,我以為未嘗不可移贈勞山。  更奇者,常見山巔有數丈長之大石兩頭架于他石之上渾如一座飛橋。或有石巨如數間屋,一半坐另一石上,一半凌空,欲落不落。這些石頭怎么會如此呢?莫非是在洪荒未辟前,有什么巨靈之神,故意搬上去的,不然就從別處飛來。呀,我想出個道理來了。這是(www.lz13.cn)數十萬年以前,地殼欲凝未凝之際,下則火山爆裂,烈焰飛騰,熔巖滾滾,噴薄四散;上則轟雷閃電,罡風暴雨,日夕沖擊,柔軟如乳皮的地殼,受此力量的壓迫,忽高忽低,推移動蕩,如大海波濤之倏起倏落。經過無量劫數以后,喧騰者漸變為靜寂了,動蕩者漸變為停止了,柔軟者漸變為剛硬了,才成功今日我們所處大地的景象。我們現在所見的滿山千態萬狀的大石,當是當日火山噴出的熔巖,而這些飛來的怪石呢?則或是熔巖凝結以后,再從別處火山激射過來的,所以它們與所止之處的石頭,不能合而為一。  我平生對于中國山水畫,像倪云林一派的蕭疏澹遠之趣,并非不知領略。然于宋元人的大幅立軸,或巖壑盤旋,峰巒競秀,或洪濤洶涌,山島崢嶸,或老樹千章,干如鐵石者,尤為欣賞,好像胸中一段郁勃磅礴之氣,非借此則發泄不盡似的。于自然界的風景,我之愛賞奇峰怪石,也勝于春草落花,平沙遠渚。這次勞山形勢,恰恰對了我的心路,所以一路在車中叫好不絕,康和雪明都笑我為狂。  (《綠天》,1928年上海北新書局初版,選自1956年臺灣光啟出版社增訂本) 蘇雪林作品_蘇雪林散文 蘇雪林:中年 蘇雪林:青春分頁:123

TOY0045GERG456VEV


台中3d列印代工推薦》
台南3d建模報價推薦》 模型設計服務:模型收藏家不可錯過的定制體驗彰化3d模型製作推薦》 如何通過創新無限模型設計服務實現客戶需求

arrow
arrow

    wf6eaq7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